931105研究處

出自 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課程網
前往: 導覽搜尋

資訊組
●電腦軟硬體設備
1.新進電腦尚未辦理驗收,有問題請盡量反應,可以請廠商一併處理。
2.不論是否是新電腦,主機都不要放在地上。
3.各教室的舊電腦目前置放在三樓電腦教室,等待重新整理軟體後,提供三樓電腦教室使用。
4.目前幾乎所有的教室都已是Windows XP,也有四個USB的介面,建議老師可以自備「隨身碟」,已方便管理檔案。若要燒錄資料,可以向研究處借外掛燒錄器(二台)。
5.請老師不要在學校所屬財產的電腦裡任意安裝「非本校授權軟體」,但可安裝Free software,以免觸犯著作財產權。
6.本年度完成校園無線網路環境的建置,其AP基地台覆蓋率需達到無線網路範圍之30%。

●網頁規劃與研習
1.目前研究處正在規劃學校網頁模組(包含留言系統、線上多媒體教學櫃「限校內使用」、wiki及好用的免費軟體...等),屆時會開辦相關研習,若有學年或領域在電腦使用上有需要,研究處也可以另安排學年領域共同的時間。
2.感謝英文領域的老師協助翻譯本校英文簡介,在首頁上已有連結。接下來會陸續製作行政單位及個人首頁的英文連結。
3.11/17週三下午的資訊研習,邀請到台北縣建安國小的資訊發展處陳振威主任講演「資訊融入教學」(講座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方面有非常多的實務經驗,也被媒體訪問與報導),歡迎老師報名參加。

●備註
What's the wiki?
wiki-wiki 是夏威夷語裡「快(quick)」的意思。實際上 wiki 也真的是既簡單又快速。

Usage of the wiki
讀書會、專案開發、寫書、翻譯、資料整理(例如網站設計資源)、常見問題整理等等,這些本來就非常適合一群人來做。其次你可以想想怎麼樣來利用版本控制的功能,例如拿來整理想法(可以時常比對舊版本)、寫作業、記上課筆記等等。甚至有人用 wiki 寫百科全書喔